close

Orange24.jpg 

橘子睽違三百多天後的新作。

其實我向來都只喜歡看橘子式的喜劇,

對於悲劇我還是承受不了,那看了壓力感覺好大。

這次在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,看了這本「橘子式的悲劇」,

不知怎麼搞得,從一打開書到闔上書的那一刻,我的心情都呈莫名沉重狀態。

很有感染力的一本書,正因為徹徹底底的把自己當成書中主角才會有這樣的感覺吧。

一開頭,在2009年,慢慢的回想到以前,最後又把時間拉回2009,把之前的故事交代的清清楚楚。

對於一開始就以喪禮作為開場實在是投給讀者一顆震撼彈,台灣甚少作者敢這麼做吧。

主角其實從頭到尾都在過著「後悔」的生活,因為心中被從小埋下的陰影給影響,

對於自己的父母始終不諒解,直到他們相繼過世後,主角也沒在喪禮上待多久,

說實在就以「孝」的角度來看,很少人能體諒主角行為吧我想。

 

然後這本書大概有三分之二或五分之三是在寫喪禮,需要點心理準備吧我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年的夢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